close

    03 你的OS,我聽到了

 

「兒子啊,我泡澡時是用薰衣草香的浴球、洗頭髮是用玫瑰花香的洗髮精,而洗臉是用頂級手工香皂。」蘿拉一一向安德魯報備。「我什麼時候用血當我的洗澡水了?誰會用食物洗澡?!太噁心了。」

 

......」徹底無言了。

 

「唉......我肚子餓了......快點出來,我們要去飯廳用餐。」蘿拉摸了摸自己的肚子。「要記得關上房門喔!」

 

......知道了。」

 

安德魯默默地跟在蘿拉身後,一步一步踩踏在深紅色天鵝絨地毯上。

 

坦白說,這樣真的很像貴族。

 

蘿拉邊走邊把披風(也就是血族內紅外黑的代表披風)帥氣地甩在肩上,這樣酷酷的動作跟她可愛的外表實在很不搭。

 

看到蘿拉作這動作,安德魯笑了出來。「噗!小蘿莉......不,蘿拉,妳怎麼不把披風穿上?」

 

「這就是我的風格啊!」蘿拉俏皮地吐了吐舌頭。

 

「夫人和少爺。」

 

一個低沉的男聲在他們面前響起,身穿西裝也掩飾不住他健壯的體格,外表大該二十五歲,但是......他的出場方式太驚人了,竟然用穿牆而出這一招!

 

「噢!我要跟你介紹。安德魯,這位是我們的管家──艾倫。」說完,蘿拉看向艾倫,臉一沉:「艾倫,我不是說過不要叫我夫人嗎?」

 

「是的......小姐。」艾倫微微鞠躬。

 

......為什麼你說出「小姐」這兩個字那麼勉強?

 

「夫......小姐和少爺,午餐已經準備好了。」艾倫還是維持同樣的姿勢。

 

「知道了,等一下我們會去飯廳。你可以退下了。」蘿拉擺了擺手。

 

「是。」這位叫作艾倫的管家又穿牆離開。

 

......一定要這樣嚇人嗎?

 

「他......」安德魯指著那道艾倫穿過的牆,說不出完整的話。

 

「怎樣?看你嚇成這樣。」蘿拉輕笑出聲。「呵呵,我之前也有被他嚇到過,突然出現怎能不被嚇到,唉,這也不能怪他,這個家只有他這個管家而已,他可能太忙了,不是使用幻影......就是這裡有暗門。」蘿拉想讓安德魯放鬆一點,她說完話後便敲了敲牆壁。

 

「這裡哪有暗門?」

 

「開個玩笑嘛!」

 

「而且,我只有看到一個女僕......」艾倫會忙到使用幻影嗎?

 

「或許你晚上就會看到了......

 

「看到什麼?」不知是空調的問題、還是他想太多,他突然覺得冷,背脊發涼,讓他打了個冷顫。

 

「唉呀!不說了,我想問你一個問題。」

 

「什麼問題?」

 

「我看起來會很老嗎?」蘿拉雙手捧著兩頰、眨著水汪汪的黑眸看著安德魯。

 

......不會。」

 

「真的嗎?」蘿拉睜大眼睛。

 

......真的。」

 

「那我就放心了,我還擔心我看起來老了一百歲呢。」蘿拉轉身,露出燦爛的笑容繼續向前走。

 

看起來老了一百歲?她到底幾歲?從十六世紀活到現在......

 

「我可不可以請問妳......今年幾歲?」

 

「安德魯‧巴托瑞,你知不知道不可以問女生的年齡?!」停下腳步,蘿拉用嚴肅的臉看著安德魯,連名帶姓叫他的名字,接著語重心長道:「時間和易逝的青春是我們女生最大的敵人,千萬別問女生的年齡。就算身為血族,臉上不會有歲月的痕跡,年齡也是我的秘密。」

 

「抱歉、抱歉......我知道了。」安德魯搔了搔頭。

 

「你不是很了解我嗎?」蘿拉習慣性地撥弄自己深棕色捲髮。

 

「我只知道妳是在十六世紀出生的。」安德魯乾笑幾聲。

 

「知道嗎?我在血族裡還算年輕。」蘿拉自信地笑了笑,繼續往前走。

 

......都已經四百歲了還很年輕?!

 

蘿拉又說了一句話,似乎聽見安德魯的OS:「我們血族有一千歲的。」

 

......不會吧,這小蘿莉有讀心術?!

 

安德魯忍不住在心理嘀咕。

 

「沒錯,你的OS我都聽到了。」蘿拉面不改色、平靜地說。

 

......太變態了。

 

再一次嘀咕。

 

「你說什麼?!」

 

「妳都聽得到我心裡想什麼?」

 

好可怕,不管是說她的壞話還是想著喜歡的女生都會被她知道?!

 

「唉......有些不堪入耳的蠢話我會自動省略。」

 

......不堪入耳......的蠢話?!

 

「你其實有點笨,看你變血族、活久一點會不會聰明一些。」

 

......其實妳傷人的話可以省略、不要說出口。

 

「肚子好餓,你腿那麼長可不可以走快一點?」蘿拉為了午餐催促著。

 

安德魯也努力加快腳步。

 

......蘿拉那小短腿怎麼能走這麼快?

 

「你說什麼?」

 

「沒、沒有。我肚子也餓了,我會走快一點的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軒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