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5 血族六戒

 

「幸好我今天穿牛仔褲,不然......」蘿拉兩手臂交叉環胸,斜眼睨著坐在地上的安德魯。

 

......我才沒有戀童癖。」也不會想看小孩子的裙底風光。

 

安德魯站起身,拍了拍衣服和褲子。

 

「我聽到了喔!」因為身高的關係,蘿拉的眼睛也隨著安德魯起身而往上瞪。「我、我早就成年了,不要羨慕我有娃娃臉就說出這種話......什麼戀童癖的。」

 

......妳在四百多年前就成年了這我知道。

 

「我的皮膚好得像少女呢!」蘿拉自戀地摸了摸自己的臉。

 

......總覺得妳像披著蘿莉皮的百年女妖。

 

「哼!我說過了,安德魯心裡的蠢話我才不會跟你計較。」

 

「對不起,我的蠢話弄髒妳的耳朵。」

 

「真不知道晚餐吃什麼......飯後點心我想吃法式布蕾,飲料是玫瑰口味的血。」

 

......玫瑰口味?還可以選口味?

 

「安德魯你呢?」蘿拉轉頭問。

 

「跟妳一樣。」

 

「艾倫。」

 

安德魯左看右看,艾倫不在圖書室裡......該不會又用穿牆這一招吧......不,蘿拉說那是幻影,算是艾倫的分身,本尊太忙,沒空過來。

 

真的穿牆進來了。

 

這一次安德魯沒有被嚇到,因為他知道艾倫會以這個方式過來。

 

「夫人請問您有什麼吩咐?」艾倫低著頭。

 

......不是說要稱蘿拉為小姐嗎?

 

「我說過,不要叫我夫人,你又忘記了,艾倫。」蘿拉臉一沉。

 

艾倫在忙碌之中根本忘記要稱呼蘿拉為夫人還是小姐了。

 

「是的,小姐。」

 

「吩咐廚師準備法式布蕾和玫瑰口味的血,我和安德魯要的。」

 

「是的,小姐。」

 

「你可以退下了。」

 

「是的,小姐。」又穿牆了。

 

「走吧。」

 

關上圖書室的門,沒有人發現《魔黨》這本書還靜靜地躺在地板上,但書已經翻開了第一頁,泛黃的書頁中央印著代表魔黨的圖案── 一朵黑色玫瑰。

 

 

 

「啊咧?!」走出圖書室,安德魯被經過自己面前的女僕嚇到。

 

走廊上有五、六個正在走動的女僕......她們看到安德魯和蘿拉後,停下手邊的工作,排成一排、低著頭:「小姐、少爺。」

 

「繼續工作。」蘿拉擺了擺手。

 

女僕們又開始忙碌起來,安德魯跟上蘿拉的腳步,問了一個問題:「這房子只有一層樓?」

 

「對啊!因為我不喜歡爬樓梯。」

 

「我以為豪宅都有兩、三層樓......

 

「誰規定的?」蘿拉翻了白眼。

 

說的也是,這房子光一層樓就夠大了,如果多一層樓,上、下樓和在走廊上繞真不曉得會花多少時間。女僕打掃起來一定很辛苦。

 

安德魯平常會做家事,當他還是人類的時候,阿姨常常出差,他得每星期整理家裡一次,總不能被自己製造出來的垃圾活埋。

 

不過,安德魯頗好奇阿姨的工作,阿姨從來沒有跟他提過。

 

他邊走邊看女僕們在做什麼工作......以前要自己打理好自己,而現在有人服侍突然覺得很不習慣。

 

「喔喔,安德魯好乖,會做家事呢!」

 

安德魯整個臉漲紅......這小蘿莉肯定是聽到他心裡的話了。「不要偷聽我心裡的話!」

 

「這樣我就放心了,原本打算給你安排一位貼身女僕......看來你現在不需要了。」

 

「貼身女僕?」

 

「打理你的一切......但是你說你不習慣有人服侍,那你以後洗澡水自己放、衣服自己準備、衣服自己穿、睡覺要自己關燈、晚上自己拉開窗簾讓月光透進來......」蘿拉自顧自地說著。

 

......如果衣服不會自己穿難道是手殘?

 

「咳咳,我衣服是自己穿的。」蘿拉強調。

 

 

 

「是飯欸!」安德魯一看到餐桌上熟悉的主食,眼睛一亮,但是肚子卻一點也不餓。

 

「為你準備的。」

 

「我以為今天的晚餐吃法式料理......

 

「怎麼?很失望?」

 

「不是......因為餐後甜點是法式布蕾。」

 

「很奇怪嗎?」蘿拉歪著頭問坐在對面的安德魯,接著傻笑一下:「嘿嘿,我喜歡吃布蕾,那乖兒子,如果你覺得奇怪的話,那你就乖乖吃你的飯,至於布蕾嘛......你的那一份就給我吧!」

 

......妳不吃飯嗎?」難怪發育不良。

 

「我們血族只要有血就可以活了。」

 

「是喔,那準備這些菜不就浪費了......」安德魯看看桌上的菜──番茄炒蛋、炒高麗菜和一些在臺灣常吃到的菜,不禁露出「如果不吃的話很浪費」的表情。「廚師是太閒了嗎?」

 

「你以為家裡的僕人不用吃喔?還是你想要在臺灣中元普渡的時候帶祂們回去?你還可以順便看一下你的家人。」蘿拉輕啜剛送上來的玫瑰口味的血,嗯,是用玫瑰花茶包泡的。

 

「我們現在人在哪裡?」

 

「我家。」

 

......這回答很欠扁。

 

「哪個國家?」安德魯額角爆出一個青筋。

 

「匈牙利。」

 

「好吧......

 

蘿拉想到一件重要的事,表情突然嚴肅起來。「對了,安德魯,我有重要的事要跟你說,你可以喝飲料,但不可以不認真聽我接下來要說的話。」

 

「說吧!」

 

「我們血族的密黨,有六大戒條......

 

「那魔黨呢?」

 

「他們是我們密黨的敵人,也不用遵守戒條。」

 

「嗯。」

 

「第一戒條:避世。嗯......意思是盡量不和人類接觸,能避免一些麻煩。」蘿拉停頓了一下,清了清喉嚨。「第二戒條:領權。每個親王都有自己的地盤。」

 

「然後?」

 

「第三戒條:後裔。親王會有自己的後裔,後裔要有後裔得經過親王同意。」

 

「嗯。」

 

「第四戒條:責任。就是對自己的後裔負責任。」

 

......

 

「第五戒條:客尊。到不同的地盤或有人到自己的地盤,要先互相認識,以免發生衝突。」

 

「最後一條?」

 

「第六戒條:殺親。」蘿拉深吸一口氣。「當自己後裔犯了『謀殺罪』,親王將親手......制裁。」

 

「嗯。」

 

「記清楚了嗎?」

 

「嗯。」安德魯低著頭喝杯中的鮮紅液體。

 

總覺得蘿拉一直在隱瞞魔黨的事,難道真的有什麼事情不能讓他知道?

 

「終於講完啦!考考你剛才有沒有認真聽......乖兒子,再把我剛才說過的說一次。」

 

「什麼?!」還要再說一次?!又不是幼稚園,老師說一次,小朋友們咐頌一次。

 

38198902bae3fdeeb49643af722bf56b_w48_h48  

軒妍:這一章寫了好久,經過模擬考、段考、過新年......今天終於寫完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軒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