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回來啦~(淚奔)會考終於考完了~

但有一件事我要先說:我成績可能沒辦法上我心中的第一志願,所以我想考特招。

對不起啦~7月20日才有第七章c2e8e1deb1264dc8195ec8688e7a0cae_w48_h48  

 

★接下來,就是久違的第六章:

 

    06 你好啊!迷途的羔羊

 

安德魯成為血族成員已經兩個月了。

 

秋末,天氣漸漸轉涼,微風帶來一點點冬天的味道。巴托瑞家外的樹林裡,有些動物正儲存糧食準備過冬,蘿拉決定趁這個時候狩獵,這一次要帶安德魯去,這是他第一次狩獵。

 

下午四、五點去狩獵的話,太陽正要西下,就不會照到太多陽光。血族只要在陽光下,皮膚會紅腫,而且動作會變遲緩,是敵人攻擊的最好時機。

 

「有沒有很期待啊?這是你第一次狩獵喔~第一次!」蘿拉似乎比做再餐桌另一端的安德魯興奮。

 

「嗯。我很多的第一次都是在這個家發生。」相較於蘿拉的熱情,安德魯冷酷許多。

 

「唉唷,你講這麼讓人害羞的話......

 

......妳這個小蘿莉在害羞什麼?妳想到哪裡去了?

 

「噢,對了,要穿新衣服喔,乖兒子。」

 

「為什麼?」

 

「沒有為什麼。」擦擦嘴。「我吃飽了!」

 

......妳真的很欠扁。

 

「如果兒子打媽媽,打一一三有用嗎?」蘿拉喝完飲料,放下杯子。「我只是想看看我網購的那些衣服對你來說適不適合。」她露出無辜的表情,眨著大眼。「拜託......

 

......我穿。等等,網購?!血族六戒的第一戒條......

 

「避世,這我知道。我當然是找有做網路拍賣的血族朋友,而且她不是密黨也不是魔黨的,所以她不用遵守密黨的血族六戒。」

 

「妳取貨方式?」

 

「沒聽過面交嗎?兒子。她會送過來我們家。」蘿拉站起身。「快去換衣服了,我們吃午飯吃了一個小時,已經三點了。」

 

兩點才吃午餐其實是有原因的,因為蘿拉賴床。至於吃了一個小時,是因為蘿拉說不想毀了自己的淑女形象。

 

「好。」安德魯也準備回房間。

 

 

 

安德魯穿著黑色的短袖T-shirt,再換上牛仔褲,接著穿上墨綠色的薄外套。都是新買的,除了他腳上的黑色帆布鞋。

 

看看全身鏡裡的自己,早已沒有血液流動的蒼白臉頰,臉上唯一紅潤的只剩嘴唇。

 

已經忘了自己還是人類的感覺。

 

很久沒有去學校上課,每天稱兄道弟的朋友還會記得他嗎?還是已經習慣了沒有他的每一天?那阿姨呢?會因為他失蹤而著急,還是全心全意投入工作而漸漸淡忘他?還有些在學校整天頭上冒著愛心泡泡、成立他的後援會、說他很帥的那些女生......會記得他這號人物嗎?還是有另一個男生散發的魅力比他更強大?

 

......等等,怎麼開始在意自己的人氣?

 

闔上眼、深呼吸調整自己紊亂的情緒。張開眼,是冷酷的血紅。

 

狩獵開始。

 

 

 

「不......怎麼是......」情侶裝?!

 

「兒子啊,我們穿的是母子裝。」

 

蘿拉穿著白色的T-shirt和粉橘色薄外套,腳上穿的是紅色的帆布鞋,重點是她外套上的樣式跟安德魯外套上的一模一樣......

 

「我......」想把衣服換掉,可以嗎?

 

「不要跟我說你想換衣服。」蘿拉已經知道安德魯想說的話,接著露出無辜的表情。「你不覺得我們很有默契嗎?在新衣服中挑出一樣的衣服。不要換嘛......拜託!」

 

......好。」

 

既然她都說了不是情侶裝,那就當作是母子裝吧......他怎麼那麼容易妥協啊?

 

不過,還是有一件事安德魯頗在意的──他才不想當這蘿莉的兒子!他真的看不出來蘿拉哪裡像媽媽。

 

 

 

「你跑太慢了啦!」

 

「是因為我沒有用全力跑!」

 

黃昏時的橘光被一層又一層茂密的樹葉擋住,在幾乎沒有光線的樹林裡,兩道身影像風一樣快速閃過。

 

「我們來比賽吧,小短腿!」安德魯跑到蘿拉旁邊,還露出讓她覺得他很欠扁的笑容。

 

「什麼小短腿?!」蘿拉不悅地吼道。「腿長就了不起?」

 

「那妳就追上我啊!」安德魯加快移動的速度。

 

蘿拉也不甘示弱,緊追在後......可是她卻忘了有件重要的事情沒有跟他說。

 

安德魯又加快腳步,蘿拉有點跟不上他的腳步,又落後他一些。

 

哈哈,小短腿追不上。

安德魯暗忖。

 

「安德魯!」蘿拉睜大眼,停下腳步──她看到一片黑色玫瑰花瓣。「安德魯,停下來!」

 

「為什麼要停下來?前面有新鮮獵物的味道欸。」安德魯嘀咕。

 

蘿拉還在原地......她忘記提醒他這森林裡有條界線,一旦跨越那條界線,就是摩黨的地盤了!

 

她不想重蹈四百多年前的覆轍了。

 

當蘿拉正要踏出「拯救安德魯」的一步時,有人按住她的肩膀。

 

蘿拉猛然回頭,準備攻擊阻礙她的人時,她卻停下動作。

 

那個人的斗蓬帽子遮住了眼睛和鼻子,但蘿拉知道她是誰──女巫辛西亞。

 

辛西亞輕啓朱唇,以冷冽的口氣說:「妳這麼想送死啊?!」

 

「我要救我兒子。」

 

「哼。」辛西亞冷笑。「妳在開玩笑嗎?他四百多年前就死了。」

 

「我說的不是里昂,是我的後裔安德魯。」

 

「我帶妳去找他,但他遇到魔黨,別出手。」

 

「什麼......

 

「他應該不會笨到跟不認識的人說自己的家人是誰,對吧?」辛西亞勾起朱唇。「相信我的預言,我會幫妳救他的。」

 

 

 

「是人類欸!」眼前的人類對安德魯來說是獵物,但蘿拉說不可以獵殺人類......躲在樹後面的他血紅色的瞳孔映著想吃卻不敢吃的食物。

 

「小朋友,你迷路了嗎?」成熟的女聲在安德魯身後響起,距離不到一公尺。

 

她是誰?!

 

安德魯回頭──看到的是化著妖豔、眼線不忘往上勾、還有令人懷疑是不是一生氣就會裂掉的濃妝的女人。

 

「小朋友,你也是血族的?」

 

安德魯沉默,他注意到這女的鎖骨上有個黑色玫瑰刺青。

 

「你的家人呢?」

 

「不知道。」蘿拉沒有跟上來。

 

「你該不會『初擁』後醒來發現自己沒家人吧?」

 

安德魯在想要不要回答她,畢竟......不能確定她是哪一黨的血族。

 

「你不愛說話呢。」

 

「嗯。」

 

「我發現你剛才一直盯著那人類......餓了吧?姊姊抓來給你吃。」

 

妳是姊姊嗎?總覺得妳看起來......呃,有點成熟。

安德魯忍不住吐槽。

 

「等一下!」穿著黑色斗篷、帽子還遮住半張臉的辛西亞從另一棵樹後走了出來,而蘿拉躲在離這裡更遠的樹後。

 

「妳這半人半妖,我可不想吃妳的肉......因為妳太老了。」濃妝血族女冷笑著。

 

「藤田理奈!妳活得比我久還敢說?!」

 

「我是血族,活再久都不會有皺紋......妳啊,有人類血統,妳看看,妳眼周有細紋了。」理奈假裝很吃驚的倒抽一口氣,還伸手要碰辛西亞的臉。

 

辛西亞拍掉理奈的手。「別碰我,千年女妖。」

 

「好像有人忘記誰才是妖怪了......噢,我忘了,她是半人半妖。」

 

「妳......

 

「那個......我可以回家了嗎?」安德魯已經被這兩個人忽視了。

 

「可以,我就是要帶你回家的,孩子,這森林對你來說太危險了。」辛西亞示意他跟著她走。

 

「我們下次要好好『培養感情』唷!辛西亞。」理奈揮手道。

 

意思是下次見面就要開打了是吧?

 

「培養個屁!」辛西亞從一棵樹後用一手撈起蘿拉。

 

「蘿拉?!妳去哪?我怎麼沒有看到妳?」

 

「安德魯‧巴托瑞,你剛剛走進魔黨地盤還遇到魔黨千年不死人物,你知道嗎?」蘿拉低聲說道。

 

安德魯愣愕。

 

......顯然他並不知道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軒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